miyi

用诙谐的方式 过正经的人生

没有标题的2020年

放纵生活作息的第二十天

完全没有出门的第十天

没有消费的第十天

在家办公的第九天


当昨天说不用回广州上班,我突然觉得有点压力释放,暗自窃喜的感觉?

我内心抗拒离开安逸吗?

我内心抗拒伪上进的努力吧。


好像自己安排得满满,好像不干点啥就对不起光阴,曾停下来问自己,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?

好像不是?

唔,那想要什么?

没有答案,人生的很多问题都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啊。

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,可是我很明确我不想要什么。


厌倦了说“应该”:你一手好牌,那么得信任,心腹啊,应该好好把握。

你那么年轻,有灵气,机灵聪明,应该好好学习

你应该也是有抱负施展的吧


好像被应该绑架的上进心,还有一丝自己懒癌发作的负罪感,打架打架打架吧。而在家的这段时间,反而更能听见自己内心,没有应该。

被上进心绑架的人生未必是自己想要的意义呢。

做好自己本份的事情,守好自己的一亩地,对得起自己的内心,对得起自己就好,不一定非得要功成名就,不一定要成为多厉害的人。世界上也没有很多厉害的人,那些厉害的人遥望就好了,不一定自己非得成为0.1%,时代不会抛弃谁,只要自己不抛弃自己。


螺丝钉可以发挥螺丝钉的稳固力量

并不一定是要成为大齿轮飞快往前跑的

年轻人,放过自己吧


很多人都会觉得我事业心很强,一心扑在事业上,然而实际上我内心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。

当然,以上想法也可能大概是在家呆得安逸了,太舒适了。

因为不知道人生会有多长,珍惜让自己舒服的日子,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,仅此简单的愿望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