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yi

用诙谐的方式 过正经的人生

库布齐沙漠徒步60km+

简单相信这四个字给我的感触会比较深
一开始不太理解
拆分两个词:简单、相信;做人做事简单,相信相信的力量
在沙漠也好,创业也好,一望无际,知道大概的终点,知道必须往前走,但是沙漠有那么多高高低低低沙丘,创业有那么大大小小的磕绊,尤其遇到高沙丘/大磕绊的时候,脑海里都会弹出这条路是对的吗?方向对吗?有其他捷径吗?这些疑问是没有人能回答的,人的心理多多少少对未知都会有恐惧感。简单相信,就是认准了这条路就一条道走到黑,不管S型、Z型,只要能抵达终点,相信自己选的路就是正确的。当然这并不是放弃思考,当发现偏离轨道的时候还是要及时调整的!我觉得高沙丘也好,大磕绊也好,心态很重要,简单一些,相信相信的力量!反正我也不是一个人,翻过沙丘,发现有你们在等候


行动力
大方向没有错,目标是一致的,选哪条路不重要,重要的是踏出去,要去行动,要往前走,不能停,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,第一天我们就是走走停停,后面脚步越迈越小,行动越慢了,19公里已经觉得好累好累,第二天34公里也坚持下来了
在行进途中,因为看不懂导航,有点点瞎走,但是明知道瞎也走呀,必须得动起来

及时反思调整
所有出发前的准备不足就是输了一半
第一天四个人对此次沙漠徒步还是比较懵逼,出发前队长已经打卡了,我们还在整理物资,在行进途中听了前辈经验“拼耐力”,于是我们中途休息了好多次,停下来吃东西,所以第一天差不多是倒数到达终点的。晚上我们就在总结,并且反思明天早上一定要早些穿戴好装备,能比别的组早30秒就早一分钟走,先发优势真的是优势啊,第一天错过了这个优势,第二天我们一定不能(实际我们也做到了)

借势
嘎嘎是个很合格的队长,而且会借势,第一个关卡任务,我们不懂,百度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信号,我们看到有一个组快完成了,嘎嘎率先跑过去看他们怎么做的,然后我也过去,请教一下,然后是直接拿他们已经完成一半的,再撕两下就完成了,帮我们完成任务之余也节省了时间
因为不懂看导航,我们就借助前面人的经验,哪里有脚印就走哪里,大多数人开辟的路错误的概率是比较低的,另外走别人踩好的路也省力一些的。
我们现在供应链快,其实可以看看服装行业或者电商行业其他公司的供应链是怎么做的,去观察去学习也许有经验可以借鉴,比自己摸索肯定会快

团队的力量
他们还是我认识的他们

即使看不懂导航,我们四个人的间距也没有超过5米,一直都在一起,有些队伍是有先锋部队,但是走着走着就散了,因为在沙漠翻两沙丘就不见人了
后面十公里也是嘎嘎和面包在前面带节奏,不能停,往前往前,所以我才能带着姨妈一直坚持坚持
另外就是在来之前也说过出去就是代表一手,不能怂!

最后
你以为很直的路其实都是坑
你以为的终点其实还是个坑
你以为的500米其实是2公里

非常感谢老大送我们出去,也感谢长成在鼓励并且督促我徒步前锻炼,借装备!还有小雅、江轩、小勤的装备,成功众筹出行
沙漠好美,留在记忆就好了
end

评论

热度(1)